Monday, August 26, 2013

紫薯有机婴儿粥、羊角豆、肉碎焖薯条

1岁5个月4天@璇璇的午餐〜紫薯有机婴儿粥、羊角豆、肉碎焖薯条

中间紫色的粥是我用紫薯参有机宝宝营养米一起煮的。这个米我是去有机店买的。里面是参了日本米,紫米,糙米,小米,大米,小小米等等,蛮营养的,所以它的label写着有机婴儿粥。我也是第一次买,所以我就参紫薯一起煮,甜甜的,挺开胃的。

肉碎焖薯条是我用少少橄榄油,一小片蒜米(剁碎),一粒马铃薯(切成条状),2汤匙肉碎煮的。煮法:蒜米爆香后加入肉碎,再放一点酱油和半小茶匙的耗油,一小碗清水和马铃薯条一起焖就可以上桌了。

第一次煮羊角豆给璇璇吃,我还担心羊角豆滑滑她不吃,哈哈,幸好她吃野。煮法很简单:就是把羊角豆切粒,然后放入1碗水,2滴橄榄油,几粒盐,汆水就可以了。红色的是枸杞子,伴色而已。不然青青一堆会很单调。

图片有2盘粥,一碗是璇璇的,一碗是妈咪的。我们一起吃。璇璇很Ge婆,她不要我喂她,反而还想喂我吃。她的份量蛮多,所以吃不完。但是她很爱吃那道薯条,好吃到直接用手吃^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