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猪脚醋

晚餐~猪脚醋、海带芽生菜鸡汤、蟹味菇西兰花

哇,最近又炖补品又吃猪脚醋,还说要减肥,我看越来越肥就有。这个猪脚醋果然很开胃,不用坐月子都可以吃到,赞!而且又不会煮到厨房油油地,我最喜欢。

吃猪脚醋也有好处的。对产妇更有充奶催奶的作用。它也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骨胶原是养颜润肤的最好原料。也能补气血,驱风寒,去恶露,还能修复子宫。对于气血两虚、体质偏寒(手脚畏寒冰凉)、或体虚的女人,更是最佳食补食品。吃后马上能感觉温暖提神,食欲增加。再吃几次,脸色不再苍白。经期紊乱者吃后能调经补血,气血通畅,面色红润。又能补钙。

猪脚醋的食谱:
我的方法也许和大家的不一样,但是我的食谱绝对是超容易的^_^

材料:猪脚1只、椰糖半粒、老姜或文冬姜2个(1个的份量好像手掌那样大)

主法:
1。猪脚不要砍到太小,不然焖了出来后吃不到。融完了。哈哈。猪脚洗净,然后烧热水煮大概3分钟(水要盖过猪脚)。这个是去油和猪脚的腥味
2。倒掉汆烫的水,然后再用冷水洗一洗猪脚,去掉那些油迹。猪脚吃起来也会Doidoi有弹性
3。2个姜不须切皮,但是要拍扁然后切块
4。倒2小碗水去锅煮。水滚后再倒入猪脚、所有姜块
5。加入半碗多的醋。醋有分甜的酸的。但是要好吃,建议买《天上天》牌子的黑醋。不要买到折醋哦。
6。如果要吃辣,自己加2-3条的辣椒干进去。
7。小火焖3个小时后再加入半粒椰糖,半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还有一个煮法是先用麻油爆香姜片和辣椒干然后在放猪脚一起煮至干水和熟透。然后再加入醋和水焖3-4小时。这个也可以,但是油会飞到满地。哈哈。还是学我的方法好啦~

快点学起来吧!

**更多的食谱分享在
http://www.facebook.com/joelle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